第458章:决战前耍“小心思”(1/6)

上回讲到交战双方各自施法召唤上界“神灵”参战,但因各方牵扯过多而不了了之,最后还被佛门怼。

“でたらめ!黙れ!何がごちゃごちゃしているの?まったくでたらめだ?同盟の主なものはこの戦いで勝つことで、握手ではない!あなたの、わかりますか?一群のハゲロバ、ばかが迂闊で、人を惑わす、その心は殺せる!消えろ!さっさと消えろ!俺に見せないで!さもなくば、あなたの死んだ!”怒道

“胡说!住口!什么乱七八糟的?简直一派胡言?本盟主要的是此战必胜,不是握手言和!你的,明白?一群秃驴,混蛋迂腐,妖言惑众,其心可诛!滚!赶紧滚!别让老子看见!否则,你的死了死了的!”

“阿弥陀仏、罪は罪である。俗語には‘薬医不死病、仏度有縁人’という雲がある。施主は私の仏に帰依したくないし、戦言和もやめたくない以上、私の仏家の弟子が身を伝えて教えるのに大きな不利は、実は私の仏とは縁がない!いわゆる‘道は違って、互いに謀らない’。無益と多く言って、貧僧は辞去する。施主はよく自ずから。阿弥陀仏、善哉善哉。”倭国和尚们心中挂念的是自家“尼姑伴侣”,此话大意:

“阿弥陀佛,罪过罪过。俗语有云‘药医不死病,佛度有缘人’!既然施主既不愿皈依我佛,也不愿罢战言和,于我佛家弟子言传身教大不利,实乃与我佛无缘!所谓‘道不同,不相为谋’。多说无益,贫僧告辞。施主好自为。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。”倭国的“和尚”、“尼姑”们早已通过“他心通”判定此战必败,故离开。

其实,佛教徒须遵循“五戒”,即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邪淫、不妄语、不饮酒。佛教认为,这类不道德的行为应该严格禁止,否则会徒增业力,产生魔杖,不利于佛家修行,因为修佛即修心,故称为“五戒”。

但是,佛教传到日本后,受限于境影响被搞得很“不严肃”,最初的原因是僧人队伍成分实在太复杂。

早在西元6世纪末的中国隋朝时,佛教就已经随着零星“行脚僧”云游四方,从朝鲜半岛传到了日本,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。倭人参与佛教热情相当高,倒不是因为都有“慧根”,而是当时倭国统治决策使然,因为在同一时期,倭国开始推行“大化改新”,系统性地向唐朝学习,推行名为“班田收授法”的税收制度。

“倭王”的想法很好,但因倭国当时的农业生产力不行,若将中国唐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 请记住【天地任我行之二】最新更新章节〖第458章:决战前耍“小心思”〗地址https://wap.xbqg888.com/415/415889/555.html